专家支招:良好习惯帮你摆脱偏头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偏头痛 2011年04月26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佚名
因为头痛而就医者大部分是女性,而偏头疼更是偏爱女性。科学家发现,这与女性的生理特点和不良习惯有关。

  因为头痛而就医者大部分是女,而偏头疼更是偏爱女性。科学家发现,这与女性的生理特点和不良习惯有关。

  偏头疼为何偏爱女性

  与月经周期有关研究发现,女性偏头疼比较容易发生在月经来潮之前,此时女性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名叫血清素的化学物质。

  它能刺激大脑神经,导致女性烦躁不安和偏头疼。

  与不良习惯有关所谓不良习惯包括不爱运动、夜生活过多或睡眠不足、饮食不当等。此外,工作繁忙、无法好好休息、儿女结婚或升学考试、夫妻离异或丧偶等所致压力过大、疲劳、焦虑、忧郁等,也能诱发偏头疼。

  改变习惯摆脱头痛

  想要减轻头痛甚至摆脱头痛,最好的方式是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包括调整饮食和作息时间、心身状态,同时可以采用中医治疗等。以下措施不妨一试:

  避免吸烟。

  不饮用含有酒精或咖啡因的饮料。

  采取旅游、听音乐、冥想、静坐等方式放松身心。

  进行有规律的有氧运动。

  改变饮食习惯,维持正常体重。

  当工作压力过大或是因为工作而占据时间太多时,可采取小睡片刻或娱乐、休闲的方法减轻压力,放松心情。

  保持愉悦心情,经常微笑。

  不要为了减肥或是太忙而忘了吃饭或随便凑合。

  少吃就能引发头痛的食物有乳酪、巧克力、味精、腌制食品或是过油的食物。

  尽量避免吃冷饮,吃冷饮时不要大口吃。

  避免熬夜、过长时间工作、看电视、玩电脑。

  摄取足够而全面的营养素。

  如果头痛难耐,最好去看医生,不要一味服用止痛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