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衰竭要防止钾离子浓度过高!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功能衰竭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慢性肾衰竭患者由于体内钾离子无法从严重损坏的肾脏排出,则会导致高钾血症。平时应注意饮食,防止钾离子的浓度过高。但是对于慢性肾衰竭的患者来说,饮食并不能完全代替治疗,并且不能修复受损的肾脏。

肾衰竭患者由于体内钾离子无法从严重损坏的肾脏排出,则会导致高钾血症。平时应注意饮食,防止钾离子的浓度过高。但是对于慢性肾衰竭的患者来说,饮食并不能完全代替治疗,并且不能修复受损的肾脏。所以,慢性肾衰竭患者应采取治疗措施,从根本上治疗,恢复肾功能。通过治疗再加上饮食的注意,才能在较短的时间达到治疗的效果。

慢性肾衰竭患者出现高钾血症的表现

患者出现高钾血症一般表现为:手指麻木、疲倦、四肢无力、胸口发闷、舌头僵硬、说话较困难、失去知觉、心率不齐或者心脏停跳。

引起高钾血症的原因

慢性肾衰竭患者引起高钾血症的原因包括:1.透析不够充分。2.患者没有食欲,导致体内钾离子不平衡。3.便秘。4.食用含钾量过高的食物

尽量避免食用含钾量过高的食物

慢性肾衰竭患者钾离子浓度过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食用过多的含钾过高的食物。如:咖啡、茶、鸡精、绿叶蔬菜(菠菜、空心菜、笕菜、莴苣等)、菇类、紫菜、海带、胡萝卜、马铃薯等,日常饮食中应注意避免食用这些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