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防生“癣”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手足癣 2006年09月27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治疗体股癣一般局部外用抗真菌药如1%兰美抒霜剂即可。疗程要足够,一般搽至体股癣损害消退后二周以保证治疗彻底。身体其它部位有癣病的如手足癣、甲癣等也一定要同时治疗。当体股癣广泛和外用药疗效不好时,可口服兰美抒片剂治疗。

  治疗时及治疗后要避免互相传染,衣服毛巾等要经常消毒。要保持个人清洁,常洗澡,勤换衣。不使用公共拖鞋、浴盆、毛巾、用具等。豢养的宠物也应保持清洁,及时治疗猫狗的癣病。

  长征医院设立真菌病专科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现已建有国家医学真菌保藏管理中心隐球菌专业实验室,经国际权威机构确认,该院的真菌病研究和临床诊治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中华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医学真菌病专科设在长征医院皮肤科,有我国著名真菌病学专家廖万清教授、温海教授等开设专家门诊。诊疗范围包括甲真菌病(灰指、趾甲)及各类真菌(皮肤)病。

  华山医院对付顽症有高招

  科研指导临床,提高临床疗效,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不断攻克皮肤顽症的法宝。该院率先建立皮肤真菌室、病理室和免疫室,研制出50多种外敷内服制剂,开设真菌病、光敏感、红斑狼疮等10多个专病门诊。专攻疑难杂症,使华山医院皮肤科名声鹊起。至今,华山医院专家采用10多种世界先进的激光治疗仪,让20万皮肤病患者露出了微笑。

  观点

  如何防治夏季皮肤病

  微生物感染类皮肤病:如气囊炎、脓疱疮、疖、体癣、汗斑和股癣等

  病因或症状由于汗液浸渍皮肤、尘埃粘附。而招致葡萄球菌、真菌、链球菌的感染。

  防治方法勤洗澡,勤换衣服,避免汗渍,保持皮肤清洁;细菌感染用抗菌素,真菌感染用癣药水擦局部。

  光感性皮肤病:如光感性皮炎病因或症状皮肤较白的人易患。因阳光长时间照射在皮肤暴露处,如手背、面部等会发红和肿胀,甚则出现水泡,多见于光感性。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