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为什么神经性皮炎就找上你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神经性皮炎 2012年08月16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引起神经性皮炎的原因是什么?发病症状有什么呢?神经性皮炎是一种神经功能有些紊乱的皮肤病,男性比女性多见,脑力劳动者比体力劳动者多见,工作繁忙、生活不规律的人发病率高。

我们为什么会出现神经皮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是身体出现疤痕,色斑、炎症等一系列皮肤病时,那我们的容貌就要被破坏了,而皮炎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尤其是神经性皮炎对我们的影响更大,那么,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又有哪些呢?

引起神经性皮炎的原因是什么?发病症状有什么呢?神经性皮炎是一种神经功能有些紊乱的皮肤病,男性比女性多见,脑力劳动者比体力劳动者多见,工作繁忙、生活不规律的人发病率高。患神经性皮炎的人脾气多急躁,因而可以看成是皮肤的神经衰弱。神经性皮炎好发于颈部,也可发于上眼睑部或肘后等处。由于瘙痒,病人反复搔抓后使局部出现苔藓化肥厚改变,此时瘙痒更甚,容易因抓破而感染,局部发生脓疱、毛囊炎、疖肿,严重者可发生丹毒。神经性皮炎的皮损很容易治好,只是皮损治好后很容易复发罢了。

神经性皮炎与皮脂分泌过剩,饮食、生活、细菌感染等多方面因素有关。长时间不治疗,皮脂侵蚀毛发,很容易滋生细菌感染,导致神经衰弱、头部毛发破坏,而逐渐产生脱发症状,最终导致脱发。因此,患有本病要及早选择正规医院皮肤科接受规范治疗。因此,对于神经性皮炎,防比治更重要。患者在皮损治好后,应避免搔抓、摩擦、衣领摩擦等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忌饮酒、喝浓茶及食用辛辣的食物。应劳逸结合,工作不要过于紧张,多注意休息,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