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神经性皮炎的五种健康喝汤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神经性皮炎 2013年03月27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神经性皮炎,是指一种带剧烈瘙痒与皮肤局部粗厚为特征的皮肤神经官能症。神经性皮炎的发生与大脑皮质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失调有关,凡失眠、精神因素、刺激性食物、丕刺激等均是本病诱发和加重的主要因素。

神经皮炎,是指一种带剧烈瘙痒与皮肤局部粗厚为特征的皮肤神经官能症。神经性皮炎的发生与大脑皮质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失调有关,凡失眠、精神因素、刺激性食物、丕刺激等均是本病诱发和加重的主要因素。本病多见于成年人,夏季略重于冬季,病程慢性,易反复发作,治疗比较困难,被认为是一种顽固性疾病。治疗神经性皮炎,健康饮食很重要。下面从健康喝汤的角度谈谈如何治疗神经性皮炎。

一、健康喝汤治疗神经性皮炎(下面资料仅供参考,详细需要咨询医生)

【花生赤豆枣蒜汤】

配方:带衣花生米90克,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

制法:以上诸物加水共煮汤。

功效:益气养血,除湿解毒。

用法:早晚分服。

【金针瓜络蚌肉汤】

配方:蚌肉30克,金针菜15克,丝瓜络10克。

制法:以上三物,加水适量煎汤,加盐调味。

功效:益气养阴,清热通络。

用法:饮汤吃肉,每日1次,连用10日。

【鱼腥豆带汤】

配方:绿豆30克,海带20克,鱼腥草15克。

制法:以上三味加水煎汤,去鱼腥草,加白糖适量调味。

功效:清热解毒。

用法:饮汤食豆和海带。每日1次,连服7日。

【苋菜蕹菜汤】

配方:马齿苋、生蕹菜各30克。

制法:上二味加水煎煮,取汁。

功效:清热除湿,凉血解毒。

用法:饮服,每日1次。

【藕节汤】

配方:藕节30克.

制法:藕节加水煎煮取汁.

功效:清泻肺热,凉血化瘀.

用法:饮汤,每日2次,可连用7~10日.

除健康喝汤治疗神经性皮炎外,还可采用内服外敷的方法治疗此病,将大枣30枚,土茯苓30克放入药锅内,倒入2碗清水,煎至1碗,即可服用。每日1剂,2次水煎服,最后吃枣,连服10日至15日。治疗期间保持情绪稳定,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另用儿茶15克,制轻粉10克,煅龙骨5克,冰片0.5克,共研为细末,用陈猪油调成糊状,贮瓶备用。每日早、晚各1次,外涂患处,连用10至15日。此方法常用治疗血燥型神经性皮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