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有黄褐斑可能是患了子宫肌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黄褐斑 2013年03月26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妇科门诊医生耿爱华表示,许多人认为黄褐斑是内分泌问题,其实,黄褐斑有时候与子宫肌瘤一同出现。黄褐斑从病理上可以有很多原因,如痛经、子宫肌瘤、慢性盆腔炎、长期口服避孕药、妊娠期、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或慢性疾病等,也可以说它是跟某些疾病同时发作的。

程女士今年27岁,是一位个体户,日子过得有姿有彩。但是大概2个月前,程女士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她的脸上居然开始长黄褐斑了。这可急坏了程女士,要知道,她可才27岁啊。为了这事,程女士可没少花钱,保健品和化妆品可是没少买,不过这黄褐斑却不仅没消,反而颜色越来越深了,甚至现在连月经也开始找起了麻烦。最终,程女士在朋友的建议下,来到了南通和美家妇产医院进行治疗。结果,程女士被确诊为子宫肌瘤

妇科门诊医生耿爱华表示,许多人认为黄褐斑是内分泌问题,其实,黄褐斑有时候与子宫肌瘤一同出现。黄褐斑从病理上可以有很多原因,如痛经、子宫肌瘤、慢盆腔炎、长期口服避孕药、妊娠期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或慢性疾病等,也可以说它是跟某些疾病同时发作的。情绪长期烦躁的女性是黄褐斑和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在外表现为黄褐斑,在内就发作为子宫肌瘤。

因此,代谢废物淤积在面部皮肤内而形成黄褐斑和暗疮等,是机体病变的外在反应,用化妆品祛斑,难以解除“内在矛盾”。在治疗上可异病同治,也就是说想治好黄褐斑,可以从治疗子宫肌瘤开始。

现在,程女士的子宫肌瘤已经在和美家医院做了微创手术被成功摘除。耿爱华医生还提醒,子宫肌瘤一定要及早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