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如何预防感染?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红斑狼疮 2012年03月15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来说,本身体质是比较弱的,如果还不注意狼疮的预防,遇到一些感染因素很容易诱发狼疮疾病的复发或者恶化。

对于系统红斑狼疮患者来说,本身体质是比较弱的,如果还不注意狼疮的预防,遇到一些感染因素很容易诱发狼疮疾病的复发或者恶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狼疮患者应该注意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然后做好感染因素的预防。

我们都了解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容易引起一些狼疮肾炎症状,比如尿毒症以及神经中枢系统损害、肺功能衰退等病症。还会导致营养不良,合并糖尿病等因素,都使机体对病原体的抵抗力不足,容易继发感染。系统性红斑狼疮预防感染注意比较常见的有口腔真菌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各种肺炎泌尿系统感染。某些感染又是红斑狼疮复发、加重的诱因,因此预防感染非常重要,应加强患者抗感染意识。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来说,想要在生活中更好的避开一些感染因素,就应该尽量少去一些公共场所以及人群比较聚集的地方,尽量不要旅行。避免汗出当风,在寒冷季节及天气变化时注意适时增减衣服,流感期间及冬天外出时最好戴帽子和口罩。保持口腔、皮肤清洁,早晚及饭后漱口,勤换衣裤。一旦出现感染征象如高热(腋温≥38.5℃),则需尽早就医。

通过上述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预防措施的相关介绍,您应该对狼疮这类皮肤、风湿等类型的疾病有一定的深入认识了吧。患者在生活中除了坚持定期去检查身体外,还应该注意对心理进行调节,保持身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