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又叫什么?是怎么样引起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粉刺 2009年09月27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粉刺又叫什么?是怎么样引起的?
粉刺就是青春痘又叫「痤疮」、「面疱」等,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使油脂和细菌附著,引发皮肤红肿的反应。由於这种症状常见於青年男女,所以才称它为「青春痘」。其实,青少年不一定都会长青春痘;而青春痘也不一定只长在青少年的身上。

环境因素造成的粉刺(青春痘):

1、日常习惯:托腮或戴安全帽与脸部产生反复摩擦。
2、空气:空气污染、灰尘黏附于脸部肌肤。
3、气候:日晒、湿度过高,会加重青春痘的病情。
4、药物:男荷尔蒙 、溴化物、锂盐…等。
5、职业:因工作需经常接触到油脂、含氯碳氢化合物(例如多氯联苯)。

生活作息不正常:

生活不规律、熬夜睡眠不足、情绪不佳、压力过大、饮食习惯不良,会降低皮肤自我修复能力,使青春痘恶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