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碘摄入过量或致甲状腺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癌 2012年03月05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碘是人体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一般通过日常饮食中碘盐摄入。碘的摄入量也关系着甲状腺的健康状况。

碘是人体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一般通过日常饮食中碘盐摄入。碘的摄入量也关系着甲状腺健康状况。近日,就有媒体报道称浙江金华一单位组织体检1500多名员工中有15人查出甲状腺癌,让人听到慎得慌。据了解,这15名甲状腺癌患者都是通过甲状腺B超检查项目被确诊的。对此,肿瘤专家表示或与碘摄入过量有关,环境辐射、喜欢吃海鲜、平时吃加碘盐,这些都有可能导致甲状腺癌。

据悉,近日浙江省调整了食盐加碘“一刀切”的政策,从3月开始,将实施最新的食盐含碘量浓度标准,碘基本浓度将从现行的35mg/kg下调至20mg/kg。除了降低含碘量外,还特地针对孕妇、儿童和哺乳期妇女等特殊人群,提供相对高浓度碘盐,以及扩大无碘盐的供应。最后还是要建议科学饮食,日常饮食还是清淡点好,一般每人每日吃6克盐就够了,这不会影响碘的摄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