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什么样的甲状腺结节要警惕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状腺癌 2011年12月06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一般说来,甲状腺单发结节较多发结节或结节性甲状腺肿更有可能为恶性。病人有下列表现者应警惕癌性结节的可能。

一般说来,甲状腺单发结节较多发结节或结节甲状腺肿更有可能为恶性。病人有下列表现者应警惕癌性结节的可能。

①在地方性甲状腺肿非流行区,14岁以下儿童的甲状腺单个结节,其中10%~50%是恶性。但都是分化好的甲状腺癌。

②成年男性甲状腺内的单发结节。

③多年存在的甲状腺结节,短期内明显增大。

④滨海居住的患者,单发结节为癌的机会远比来自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的患者为高。

⑤儿童期头颈部曾接受过放射治疗的患者,甲状腺单个结节更可疑。

⑥查体表现结节质地坚硬,固定不规则或伴同侧颈部淋巴结肿大。声带麻痹。

⑦甲状腺核素扫描结节为“冷结节”,恶性病变的几率约为20%。

⑧B超检查呈实性或囊实性,内部回声不均匀,边界不清楚和不规则,结节内有沙砾样钙化。

⑨穿刺检查发现肿瘤细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