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输尿管结石找上年轻人?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尿路结石 2010年08月25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生活编辑
输尿管结石也走上了年轻化的“道路”。输尿管结石在成年男性中比较多发,结石基本上都是从肾脏下行所致,有的是体外碎石时掉落到输尿管里,然后就“住”了下来。输尿管结石开始越来越亲睐年轻人。

输尿管结石也走上了年轻化的“道路”。输尿管结石在成年男中比较多发,结石基本上都是从肾脏下行所致,有的是体外碎石时掉落到输尿管里,然后就“住”了下来。输尿管结石开始越来越亲睐年轻人。

  输尿管结石也走上了年轻化的“道路”。输尿管结石在成年男性中比较多发,结石基本上都是从肾脏下行所致,有的是体外碎石时掉落到输尿管里,然后就“住”了下来。输尿管结石开始越来越亲睐年轻人。

  输尿管结石形成的原因尚未完全阐明,一般多见于20~40岁男性,结石多在肾及膀胱形成,其成份为尿酸、草酸钙及磷酸铵镁等,形态不一,大小不等,可引起尿路梗阻、感染及粘膜损伤。一般多为单侧结石。

  输尿管结石患者发病前常无不适,突然出现腰部剧烈绞痛(统称肾绞痛),呈阵发性伴呕吐、血尿、尿频、尿急等症状。输尿管结石和肾结石症状基本相似,结石的大小与梗阻、血尿和疼痛程度不一定成正比。细小结石可排出,而结石较大时常阻塞输尿管,导致患侧肾积液,如不及时治疗会损害该侧肾功能;严重者需行肾切除。输尿管结石传统的手术治疗采用开放式手术,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碎石、溶石等方法逐渐推广。如采用先进的体外碎石机进行碎石,定位精确,碎石快速完全,且不伤及器官;也可采用特定药物对结石进行生化溶解,使结石溶化散开,变成小的颗粒排出体外。

  输尿管结石的检查:

  1.明显的绞痛、沿输尿管方向放射、伴恶心、呕吐或膀胱刺激症。

  2.泌尿系X线平片:在输尿管的途径上显出结石影。

  3.尿路造影:在输尿管内显出结石影。

  4.尿常规检查:有红细胞出现。

  5.超声检查:在输尿管行程上显出结石。

  输尿管结石需要及时治疗。输尿管本身就十分狭窄,结石在这个地方一生根,尿液就没了出路,尿急尿痛在所难免,而且不能及时排出的尿液不断刺激膀胱,也会导致膀胱炎甚至是膀胱癌等问题,所以最好尽快选择一家专业的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