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仅能防 但是却不能治愈牙周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2010年05月06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洗牙不能治疗牙周病,但可以预防牙周病。专家认为,洗牙就和刷牙一样,人人需要。因为一般的刷牙并不能保证去掉所有的牙垢,残存物质在半小时内即会形成新的菌斑,30天内菌斑可达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终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而定期的洗牙可弥补此方面的不足。

  调查资料表明,33~44岁年龄组牙周病患病率高达97%,65~74岁年龄组达99.3%,因患牙周病拔牙者占拔牙总数的44%,是成年人牙齿丧失的首要原因。

  洗牙是通过超声波快速振荡、抛光,祛除依附在牙齿上的牙菌斑、牙结石。但单靠洗牙不能代替每日认真正确的刷牙,洗牙也不能彻底治愈牙周病,因此,在洗牙之后如发现牙周病,还需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