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智齿 疼得吃不下睡不着 怎么办?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牙病 2010年10月14日 东南快报 张杰龙
智齿并非一定要拔 但有些情况却是非拔不可

智齿并非一定要拔 但有些情况却是非拔不可

  “这一个星期以来,牙一直断断续续地痛,经常睡到大半夜被痛醒,更惨的是疼得什么东西都不敢吃。”家住鼓楼区的小王,被这牙齿折磨得够呛,一开始他还以为是上火,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还是不见好转。昨天,小王来到医院口腔科就诊。

  口腔科主任医师检查发现,小王有一颗新长出的智齿,但由于生长的空间不足,智齿使劲顶住相邻的牙齿继续生长。这也是小王牙龈肿痛的原因。医生说,这种情况拔掉是最好的办法。

  医生介绍说,其实不一定每一颗智齿都需要拔,像位置比较正,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智齿没有龋坏,就可以不用拔。

  医生还表示说,牙齿要尽量保留,能不拔则不拔。但是如果有下面的情况就一定要拔了:

  1.智齿蛀牙:除非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之外,那些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治疗的,一律建议拔除,杜绝后患。

  2.侵犯邻牙:假如智齿萌出的空间不足,就会倒在第二颗大臼齿上,造成患者不舒适或牙疼。

  3.空间不足:智齿在人类的演化史上,是属于消逝状态。智齿生长空间不足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在智齿萌出的时候最能感觉到肿胀、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为不能忍受这种疼痛感,而决定拔掉智齿。

  4.阻生齿:这一种类型的牙齿,通常埋在齿槽骨的里面,如果会痛,或是诊断会有病灶发生的时候,就需要拔除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