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治愈后还有可能再复发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精神分裂 2011年03月11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疾病 佚名
精神分裂症是冬季比较容易发病的季节,很多患者都感到冬天病症加重,而且由于天气的原因,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如下知识:

精神分裂症是冬季比较容易发病的季节,很多患者都感到冬天病症加重,而且由于天气的原因,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如下知识:

  复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是以基本个改变,思维、情感、行为的分裂,精神活动与环境的不协调为主要特征的一类最常见的精神病。

  精神分裂症的复发问题,是患过精神病的人、精神病患者家属以及社会许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也是当前精神科工作者正在研究和探讨的问题之一。

  有些精神病是可以根治不再复发的,这些多数因躯体残疾引起的精神障碍,经过治疗后躯体疾病痊愈,精神病也就痊愈了。一般不在复发,如在强烈的精神刺激下发生的反应性精神病,在刺激完全后解除后,并也可以

彻底恢复,以后如果没有重大刺激发生,也完全可能不再复发。但是,精神分裂症则不然,在治愈后非常有可能复发。许多患者反复发病,多次入院。患者、家属对此感到十分痛苦。对于社会来说,也带来巨大的麻烦。那么,精神分裂症的复发有何先兆?有些患者在复发之前,常出现一些早期症状如能及早觉察,适当处理,常可防复发于未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