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衰竭的病人应如何抢救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呼吸衰竭 2009年10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呼吸衰竭的病人应如何抢救

呼吸衰竭的抢救①积极改善通气选用有效抗生素控制患者感染定时翻身拍背促进痰液排出定时痰 补充足够的水分应用祛痰药降低痰的粘稠度以利排出 使用支气管扩张剂(氨茶碱β受体兴奋剂等)解除气道痉挛既可改善通气又利于排痰肾上腺皮质激素具有非特异抗炎作用周六可减轻呼吸道粘膜水肿充血可选用地塞米松或氢化考的松静脉点滴经上述治疗看了仍无效或一不错开始就属于重症呼吸衰竭者不是可以采用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进行机械通气。

  呼吸衰竭的抢救②纠正低氧很怕慢性呼吸衰竭患者经心的呼吸中枢对于二氧化碳的刺激已不敏感其兴奋性主要马上靠低氧刺激来维持 如果单纯给氧尤其是高浓度吸氧缺氧问题挽救虽然和蔼暂时缓解但是处理由于呼吸中枢的兴奋性降低二氧化碳潴留更趋严重业务 以至导致二氧化碳麻醉所以主张低浓度低流量持续给氧给氧途径可采用鼻导管鼻塞法面罩法等同时注意吸入氧气应加温加湿。

  呼吸衰竭的抢救③积极预防和处理不愧作用各种合并症如酸碱失衡水电解质紊乱心力衰竭休克心律失常消化道出血DIC肾功能衰竭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