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老肺病致呼吸衰竭如何避免?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呼吸衰竭 2011年07月28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现代细胞分子医学研究证实:慢性肺病久治不愈并越来越重,患者的肺功能也越来越差,根本原因在于肺纤维化。

家住新密的张老被老慢支、肺气肿折磨了十几年,咳嗽、胸闷,活动时呼吸困难。2009年4月经CT检查诊断为间质肺纤维化,双肺散布纤维条索状阴影,呈网格状改变。消炎、止咳、平喘,甚至是激素,药物用了一大堆,病情日益严重……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老看到抗纤维化新成果介绍后,于2010年2月3日开始服用抗纤维化治疗。45天后,气喘明显缓解,活动时间延长,半年后,CT复查显示:双肺间质纤维化明显好转,成功走上康复之路。

而同样患有慢性肺病的另一位老人却没有这么幸运,由于一直采用抗生素和激素的疗法,而离开人世,留给家人是无穷的遗憾……

为什么同是反复发作多年的肺气肿、老慢支,用传统手段越治越严重,而抗纤维化治疗仅几个阶段就成功断根了呢?专家解释说:因为抗纤维化是目前最为直接有效的针对慢性肺病根源的治疗手段。

肺病反复发作根在纤维化

现代细胞分子医学研究证实:慢性肺病久治不愈并越来越重,患者的肺功能也越来越差,根本原因在于肺纤维化。

什么是肺纤维化?简单地说,就是肺部疤痕组织,就像皮肤受伤后会留下疤痕一样,肺部组织如肺泡、气管、支气管在炎症感染后,往往通过消炎抗菌药物把炎症消除了,但是因炎症受损的组织并没得到修复,并逐渐形成疤痕,即肺纤维化组织,导致患者肺功能越来越差,出现咳喘憋、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也就在所难免。

传统使用消炎抗菌、激素等手段能暂时缓解症状,但由于纤维化这一基础病理改变没有阻止和逆转,所以不能解决病情反复发作问题。随着肺纤维化病变的不断进展,正常肺组受损程度会越来越重,最后就肺功能完全丧失引起死亡。

专家指出:只有逆转纤维化恢复肺功能,这才是解救慢性肺病患者,实现康复断根的科学途径。

逆转纤维化,巧除肺病根

现代细胞分子医学研究的专家们,历经十余年的深入研究,终于找到逆转纤维化的关键物质并成功研制出了逆转肺纤维化的高科技生物制剂"CFX",临床运用表明:老慢支、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心病及肺纤维化患者,运用CFX抗纤维化1~3个阶段后,咳喘憋明显改善并可从根本上消失,肺功能恢复良好,且疾病康复后不再复发。

“肺病夏治”正当时

夏季人体的“内生热效应”明显,患者对药物的吸收更容易、更彻底。因此,此时进行抗纤维化治疗是慢性肺病患者的理想选择,抓住良机,去除老病根,避免老肺病“秋后算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