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莫把胃肠型感冒当成肠胃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1年06月10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夏天天气热,小儿感冒后不仅发热,还常伴有胃肠道的症状。对这种胃肠型感冒家长很容易与急性肠胃炎混淆。

夏天天气热,小儿感冒后不仅发热,还常伴有胃肠道的症状。对这种胃肠型感冒家长很容易与急胃炎混淆。

近日,张店刘先生3岁的儿子连续几天出现腹泻、呕吐、发热、食欲差等症状。“家人以为是急性肠胃炎,治疗了几天也没见好。”刘先生说,最后经过医生确诊,他才知道儿子患的是胃肠型感冒,而不是急性肠胃炎。

对此,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黄晓玲主任表示,夏季是儿童胃肠型感冒的多发期,多数患儿既有发热、头痛、咽痛的感冒症状,又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因此,很容易将胃肠型感冒误诊为急性肠胃炎。

黄晓玲说,在夏季当孩子出现腹泻、恶心等症状时,应当及时就医,不可自行服用肠胃药,以免延误病情。此外,黄晓玲建议说,夏季预防孩子胃肠型感冒,家长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保持房间通风,不要长期待在空调房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