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型感冒请用藿香正气丸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2年07月31日 中健网·药品 佚名
胃肠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种,表现为胃肠道的不舒服,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治疗胃肠型感冒最常用的成药是藿香正气制剂(如藿香正气滴丸),其主要功能有两个方面:解表、和中。中医学认为,解表是解除肌体表层病邪,和中是调和胃肠道。藿香正气的两项功能正好对应胃肠型感冒的两个方面,所以能很快见效。

  在众多的藿香正气制剂中,传统的藿香正气水疗效明显,口感却很差;且由于水剂是通过乙醇(酒精)提取,药效比较猛,对酒精过敏者、小儿和年老体虚者服用时应遵医生指导;而藿香正气胶囊和软胶囊,优点是口感好,但是药物的疗效均不及藿香正气水。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备受好评的新剂型――滴丸。藿香正气滴丸通过水溶提取,不含乙醇(酒精),没有刺激味道,口感较好;且保留了藿香中易挥发的有效成分,口服后约6分钟可溶解吸收,发挥了滴丸剂型高效速效的特点,能作为急救药品使用;由于其卓越的疗效特点,临床上除了应用于胃肠型感冒的治疗,也广泛应用在对空调病、急肠炎痢疾以及夏季中暑的防治。可作为居家旅行,四季常备的药品。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