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神经外科手术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手术室护理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2)背板上升,病人坐起后,由于重力作用,回心血量骤减,易引起血压下降。此时密切观察血压和心率的变化,及时补充液体量。将背板按15°、30°、45°、60°、75°及90°逐步升高,以利机体逐步代偿和适应坐位下的生理改变。[2]经缓慢安置坐位和积极扩容后,血压多能维持稳定。本组10例半坐位未作特殊输液处理,102例完全坐位均于体位安置前补充平衡液或代血浆。对长期卧床或血红蛋白偏低者输入血液。经缓慢升高床背板,37例病人血压稍偏低,但均能坐起,继续补液后血压稳定。

  (3)术中密切观察双下肢肢端血运。本组2例因绷带缠绕过紧而导致足趾发绀,及时松开绷带重新缠绕后,下肢血运恢复正常。术后无并发症出现。

  (4)病人头部不宜下垂过低,下颌与胸骨的距离为二横指,防止气管和颈静脉受压。

  2.3 侧卧位的安置与护理

  侧卧位时需防止病人坠床和避免臂丛神经受压。为便于手术操作,病人呈90°侧卧位,背部与床缘平齐。此时髂部及手的约束带至为重要。如系腰部手术,在不影响消毒范围的情况下,于腋下加固一条胸带以支持体位。注意,勿使手臂受压和过分伸展,以防臂丛神经受压。头部加垫软枕,避免头部低垂使颈静脉血回流不畅。[3]术中根据术者的需要,适当升高手术床,并向对侧倾斜10~15°,使术者的眼睛与术野保持在同一水平,便于手术操作,减轻术者的身体疲劳

.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