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的症状体现以及应注意的问题!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裂 2013年02月06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肛裂是肛肠疾病一种表现形式,并且这种疾病在女性当中是比较常见的,这是因为,大便干燥,排便过于用力,引起齿线以下的肛管皮肤破裂的体现,进而引起肛肠感染等症状。

肛裂肛肠疾病一种表现形式,并且这种疾病在女当中是比较常见的,这是因为,大便干燥,排便过于用力,引起齿线以下的肛管皮肤破裂的体现,进而引起肛肠感染等症状。

患肛裂一般会,有以下五个方面的表现:

1、出血

排粪时,损伤创面,可致裂口出血。一般出血不多,粪便上染有血丝,或便后鲜血点滴,手纸带血。

2、疼痛

其主要表现为疼痛剧烈,持续性剧疼,可持续加剧,数小时后可自动缓解。排便时出现此疼痛症状,其他如下蹲、坐行、增加腹压的突发性活动,如喷嚏等均可引起肛裂的间隙性、周期性疼痛。

3、便秘

多因患者恐惧排便时的剧痛,有意推迟排便时间和次数,使粪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完全吸收,大便变得干硬,而此时排便,则会使裂口创伤加重,裂口加深,疼痛加重。

如此往复,形成恶性循环。为此许多患者服用缓泻剂,致肛管缺乏正常粪便的扩张,肛管狭窄,并形成药物依赖性顽固性便秘

4、全身症状

剧烈的疼痛可加重患者精神负担,并影响休息,引起神经衰弱

有的病人会因恐惧排便,有意减少进食量,久而久之,可引起轻度贫血营养不良

5、肛门瘙痒

由于裂口溃疡面,或皮下瘘管的分泌物,或肛门腺体流出的分泌物,刺激肛缘皮肤,引起肛门湿疹和肛门搔痒。

自觉肛门常潮湿不爽,并可使皮肤伴有表浅裂口或皮损。

肛裂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注意卫生:保持肛门处卫生、便后应及时清洗肛门,勤洗澡,勤更换内裤,可有效地防止感染,如出血量大,应到医院就诊,量少者应加强观察,并注意食用补血的营养品及食物,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2、调理饮食:合理安排膳食,有利于保证大便通畅,膳食中应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及粗纤维食物,少食或忌食辛辣和刺激饮食,多饮水可保证,胃肠道有丰富的消化液分泌,有利于胃肠蠕动,防止便秘。

3、注重食疗:常食用粗纤维食物,可刺激胃肠蠕动,有利于排便。一些具有补血润肠作用的食物,如桂圆肉、大枣、胡桃、胡麻、木耳、桑仁、松仁等可以常食,也可制成药膳食疗方食用,如桂圆肉粥、胡麻饼、松仁炒玉米、胡桃炒瘦肉等,可润肠通便,促进裂口愈合。

4、调整心理:加强肛裂卫生知识的宣传,向患者详细讲解该病的发病机理、转归及愈后,以缓解患者的紧张心情,增强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从而保持心情舒畅、平和。

肛裂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的,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下,饮食上多多注意疾病的护理因素,最后我们希望患者尽早摆脱疾病的困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