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指导:天气干燥 女性须防肛裂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裂 2013年03月04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年轻女性患肛裂的人数远高于男性,尤其是在月经期。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女性更要注意预防肛裂的发生。

年轻女肛裂的人数远高于男性,尤其是在月经期。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女性更要注意预防肛裂的发生。对此,专家推荐时下应该多摄入一下几种食物
  
一、坚果: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能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二、苹果:苹果中丰富的果胶,活化肠道中的正常菌群,调整胃肠功能,预防便秘。
  
三、芦笋: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
  
四、西红柿:西红柿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茄红素,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都是促进胃肠蠕动的法宝。
  
五、酸奶: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最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使肠道功能维持平衡,这样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