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病毒性肝炎唾液传播几率多大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2年02月17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病毒性肝炎的几个常见种类就是甲肝、乙肝、丙肝等。对于病毒性肝炎,很多朋友都在关心它的传播方式。

病毒肝炎的几个常见种类就是甲肝乙肝丙肝等。对于病毒性肝炎,很多朋友都在关心它的传播方式。

专家表示,病毒性肝炎一般可通过血液、唾液等传播。那么,病毒性肝炎的唾液传播几率有多大呢?

病毒性肝炎唾液传播几率多大?

专家表示,病毒性肝炎是一个重大的全球性健康问题,根据感染的病毒种类的不同,它们影响着世界上发达或(和)发展中国家。近年来,针对口腔液是否可以成为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已有一些新的认识。特别是唾液——这种无创、获取方便的体液——是否能作为病毒性肝炎的诊断或者监测的途径呢?

伊朗和英国的研究者们为此针对目前有关唾液及齿龈液传播甲、乙、丙型肝炎病毒的可能性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目前的证据显示:口腔液(尤其是全唾液及齿龈液中)含有甲、乙、丙型肝炎病毒,并因此可以利用口腔液进行临床诊断及监测。相关结果发表在12月22日在线提前发表的《Journal of Oral Pathology and MeDICine》上。

此次研究的检索数据包括PubMed(医学)、EMBASE/Excerpta medica、Cochrane数据库及Scopus。数据均来自2000年以后的,并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评估和回顾。

研究者介绍,此次研究数据具有一定的异质性,需要进一步设计更加严谨的纵向研究,来确定经口传播病毒的精确概率,并明确病毒学及宿主因素与口腔液中甲、乙、丙肝病毒量之间的联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