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如何区分病毒性肝炎感染类别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病毒性肝炎 2011年11月07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甲、乙、丙、丁、戊是目前发现的五种嗜肝病毒,机体感染了肝炎病毒后可表现为隐性感染、急性肝炎、慢性肝炎和病毒携带状态等几个不同的感染类型。

甲、乙、丙、丁、戊是目前发现的五种嗜肝病毒,机体感染了肝炎病毒后可表现为隐感染、急性肝炎、慢性肝炎和病毒携带状态等几个不同的感染类型。

隐性感染是指感染了肝炎病毒以后,没有引起肝脏炎症或肝脏炎症很轻微,病毒很快被机体免疫系统清除,并产生了对这种肝炎的免疫力;而肝炎病毒进入体内,没有引起肝炎,但病毒也不被清除,长期在体内与人体共存持续6个月以上被称为病毒携带者。若病毒导致肝脏炎症发生,出现了肝炎的症状和肝功能异常,那就是肝炎了。肝炎的病程在半年以内痊愈,并清除病毒,产生抗体者属于急性肝炎;若肝炎病毒在体内持续半年以上不被清除,并出现了肝炎的症状和肝功能异常,就被称为慢性肝炎了。

在甲、乙、丙、丁、戊五型肝炎病毒中,甲型和戊型肝炎病毒是引起急性肝炎的常见病因,可引起隐性感染和急性肝炎,不引起慢性化,也就没有慢性和携带者这么一说;丁型肝炎是缺陷病毒,在体内依附于乙肝病毒而存在,乙型、丙型、丁型肝炎病毒是引起慢性肝炎的常见原因,隐性感染、病毒携带者、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这几种感染状况均可出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