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防治胆结石的美味食谱!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结石 2010年06月2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2、将鳝鱼丝和纱布袋放入沙锅中,加入料酒、葱丝、姜丝、蒜末、精盐及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煎煮1小时左右,捞出药袋后加入味精调味,起锅装盘即可食用。

二、发作期食疗方

桂花莲子羹

原料:桂花(糖腌)3g,莲子50g,红糖少许。

制作:1、莲子开水泡胀,剥皮去心。

2、加适量水以小火慢炖约2小时,至莲子酥烂汤糊成羹,再加入桂花、红糖,继续煮5分钟,可做早点或点心吃。

长寿苋菜汤

原料:红苋莱300g,鸡蛋3个,精盐、味精各少许。

制作:1、将红苋菜摘去根洗净,切成合适大小,将鸡蛋打破后放入碗内,搅散后待用。

2、锅内加入清水适量,烧开后将苋莱加入,煮片刻后将鸡蛋浆均匀加入,待鸡蛋熟后,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后起锅即可食用。

三、恢复期食疗方

牛蒡沙拉

原料:牛蒡80g,黄瓜30g,洋葱30g,香醋、酱油、料酒、芥末各少许。

制作:1、将黄瓜洗净后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将洋葱的外皮剥去后切成丝,在沸水中焯一下,控干水待用。

2、将牛蒡纵切成两半后再斜切成薄片,然后用开水煮软,放在笊篱上冷却。

3、将香醋、酱油、料酒合在一起,拌上芥末,然后把黄瓜、洋葱、牛蒡一起拌匀,即可食用。

虫草白鸽

原料:白鸽1只,冬虫夏草6g,生姜、黄油、精盐、味精各少许。

制作:1、将白鸽宰杀后去毛与肠杂,洗净后敲断翅膀和腿骨,然后将其放入沸水内焯5分钟,捞出后洗掉毛。

2、把鸽肉置于沙锅内,加入洗好的冬虫夏草,再加入生姜、料酒、精盐和少量沸水,用中火烧至鸽肉烂熟,然后加入味精调味后除去姜片和表面上的浮油后即可食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