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防治胆结石的美味食谱!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结石 2010年06月2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胆属于消化系统,因此胆结石发病与我们日常饮食习惯有相当大的关系。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合理调配日常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来防治胆结石。

以下是专家给大家推荐胆结石在预防期、发作期、恢复期的一些美味食疗方。

一、预防期食谱

蘑菇豆腐

原料:豆腐60g,胡萝卜10g,竹笋10g,蘑菇10g,葱5g,米饭200g,汤汁、酱油、精盐各少许。

制作:1、将豆腐切成3cm左右小块:胡萝卜洗净后切去尾端,然后切成薄片;将竹笋去根后去壳,洗净,切成小块,将蘑菇去蒂洗净,然后切成两半,将葱切成细丝。

2、沙锅内加入足够的汤汁,将以上原料加入进去,用小火炖煮,待将煮熟时加入酱油、精盐少许,调味即成。

莲子粥

原料:莲子25g,大米或糯米50g,冰糖适量。

制作:1、莲子用开水泡胀,除去皮心、入锅内,加冷水适量,用小火煮半小时,至熟而不烂时盛起。

2、米淘洗净,入锅内,加冷水适量,用大火烧开10分钟后,倒入莲子肉及汤,改用小火煮约半小时,加冰糖调化即可。

黄鳝参归汤

原料:黄鳝300g,党参30g,当归30g,葱丝、姜丝各适量,蒜末、料酒、精盐、味精各少许。

制作:1、从黄鳝脊背剖开,除去骨、内脏、头、尾,然后洗净,切成4cm长的丝,分别将当归、党参洗净装入同一个纱布袋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