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小儿最易患感染性腹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预防保健 2013年01月09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同时,12月依旧是感染性腹泻的高发时期。感染性腹泻的感染对象大多为年龄在2岁以下的儿童。区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对于感染性腹泻的预防,关键是要“管住嘴”。

12月,我区将正式进入冬天,随着冷空气的频繁来袭,气温持续降低,许多疾病也容易高发。昨日,区疾控中心发布12月疾病预报,提醒市民本月要注意防控水痘、感染腹泻、流感等疾病。

水痘的感染对象主要为托幼及学龄儿童。对此,区疾控中心提醒,预防水痘,应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易感儿童也可以通过接种水痘疫苗进行预防。

同时,12月依旧是感染性腹泻的高发时期。感染性腹泻的感染对象大多为年龄在2岁以下的儿童。区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对于感染性腹泻的预防,关键是要“管住嘴”。例如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吃熟食、喝开水,不食用生、半生的海产品,不食用无证食品。并且要勤洗手,搞好个人及周围环境卫生,一旦出现症状,要及时治疗。

此外,进入12月后,随着冷空气的侵袭,气温会骤降,市民应注意保暖,多增加户外体育锻炼,预防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发生。一些体质较弱且有哮喘、老慢支、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还要注意预防疾病复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