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光拉肚子也可能得了感冒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腹泻常识 2013年04月09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对于胃肠性感冒的治疗,不能一腹泻就用抗生素。若是由病毒引起症状,应选用抗病毒药物治疗。预防胃肠性感冒其实很简单,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生活环境的空气流通,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鼻塞、流鼻涕、咳嗽是感冒症状,但你是否知道,出现腹泻、腹胀也可能是患了感冒。最近,昼夜温差大,西南医院、大坪医院等几家医院的消化内科门诊内,多了许多因闹肚子排队问诊的市民。专家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些患者中,不少人并非肠胃疾病,而是腹泻类型的感冒,但他们胡乱买药,结果延误了治疗。

“接诊的胃肠型感冒病人以年轻人和小孩为多。”大坪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东风介绍,胃肠型感冒主要是由于体质较弱,特别是指脾胃虚弱,不能抵御天气冷热骤然变化而受了风寒。具体表现有腹痛(包括胃痛)、恶心呕吐、大便稀溏等,夹杂畏冷、头痛、身痛、喉咙痛等感冒的症状。

“现在这个季节,胃肠感冒较多,大多患者会误以为是急性肠胃炎。”西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汪荣泉说,胃肠型感冒和胃肠炎的主要区别在于:急性胃肠炎病人常有不洁饮食史,恶心、呕吐较为剧烈,呕吐物常有刺激性气味,但一般没有发热症状。

陈东风主任提醒,对于胃肠性感冒的治疗,不能一腹泻就用抗生素。若是由病毒引起症状,应选用抗病毒药物治疗。预防胃肠性感冒其实很简单,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生活环境的空气流通,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