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原发性闭经的三大病因!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闭经 2011年01月17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处女膜闭锁:由于泌尿生殖窦上皮未向外阴、前庭贯穿所致。卵巢和第二性征发育正常。常在青春期发现有周期性腹痛,亦有因阴道宫腔积血而形成下腹包块,严重可引起尿频、尿潴留及便泌等压迫症状。

原发闭经的三大病因分类

(1)处女膜闭锁:由于泌尿生殖窦上皮未向外阴、前庭贯穿所致。卵巢和第二性征发育正常。常在青春期发现有周期性腹痛,亦有因阴道宫腔积血而形成下腹包块,严重可引起尿频、尿潴留及便泌等压迫症状。

(2)先天性无阴道:副中肾管发育停滞未向下延伸所致。卵巢正常,如合并先天性无子宫或痕迹子宫为女性生殖道畸形综合征(Mayer-Rokitansky-Kuster-Hauser综合征)。

(3)先天性无子宫:副中肾管中段及尾部未发育所致。

其他原因:

(1)炎症:幼年脑膜炎脑炎后遗症,使下丘脑分泌受影响。或结核性腹膜炎盆器炎,引起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瘢痕,引起子宫性原发闭经。

(2)损伤:幼年恶性卵巢瘤手术切除子宫及双附件,尤其生殖细胞瘤,预后较好,可以存活,但为无子宫无卵巢的原发闭经。放射性治疗引起垂体及卵巢的损伤。

(3)营养性:营养极差可引起闭经,发育差所致。

揪出原发性闭经的病因,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以免给以后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