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原发性闭经是如何引起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闭经 2010年07月13日 中健网·妇科 佚名
闭经是指从未有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的现象,通常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闭经肯定不会有排卵,不排卵当然也有不可能怀孕。当然了也不要气馁,该病只要积极进行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闭经是指从未有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的现象,通常有原发和继发性之分。闭经肯定不会有排卵,不排卵当然也有不可能怀孕。当然了也不要气馁,该病只要积极进行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一、什么是原发性闭经:

国际上认为年满14岁尚无月经来潮而第二性征不发育者;或年满16岁尚无月经来潮,不论第二性征是否正常者,均为原发性闭经。

二、原发性闭经的常见原因:

1、炎症:幼年脑膜炎脑炎后遗症,使下丘脑分泌受影响。或结核性腹膜炎盆器炎,引起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瘢痕,引起子宫性原发闭经。

2、高催乳激素血症:催乳激素PRL>30-40ng/ml,可伴有溢乳,有垂体巨腺瘤或微腺瘤或空蝶鞍症,或垂体分泌催乳激素细胞增生所至。

3、处女膜闭锁:由于泌尿生殖窦上皮未向外阴、前庭贯穿所致。卵巢和第二性征发育正常。常在青春期发现有周期性腹痛,亦有因阴道宫腔积血而形成下腹包块,严重可引起尿频、尿潴留及便泌等压迫症状。

4、生殖道下段闭锁:如子宫颈、阴道、处女膜、阴唇等处,有一段先天性闭锁,或后天损伤造成粘连闭锁,虽然有月经,但经血不能外流,这种情况称为隐性或假性闭经。生殖道下段闭锁,经过医生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