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中医怎样治疗过敏性皮炎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过敏 2011年08月19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怎样治疗过敏性皮炎呢?过敏性皮炎常见有两种,主要是接触性皮炎和化妆品皮炎。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过敏反应不同。所以治疗过敏性皮炎,最关键的就是找到致敏原,及时避开过敏原,患者还要到正规专业医院采取药物调理过敏体质,预防复发。

怎样治疗过敏皮炎呢?过敏性皮炎常见有两种,主要是接触性皮炎和化妆品皮炎。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过敏反应不同。所以治疗过敏性皮炎,最关键的就是找到致敏原,及时避开过敏原,患者还要到正规专业医院采取药物调理过敏体质,预防复发。

中医认为过敏性皮炎可分热重于湿、湿重于热和牌虚血燥三型进行辨治。热重于湿型。发病急,皮损部位潮红焮热,轻度肿胀,粟疹成片,水疱密集,糜烂渗液,瘙痒剧烈,身热、口渴、心烦,大便秘结,小便短赤,舌红苔黄,脉位滑数。中医是怎样治疗过敏性皮炎的呢?

中医专家认为治疗过敏性皮炎时宜清热利湿,泻火解毒。

脾虚血燥型。病程日久,皮损区粗糙肥厚,瘙痒明显,色泽暗浊,舌淡苔白,肢体较胖大,脉沉缓或沉滑。治疗过敏性皮炎时宜健脾燥湿,养血润肤。

湿重于热型。皮损区轻度潮红,瘙痒较重,后糜烂渗出较多,伴见纳差,身倦.脘痞,大便不爽或' 溏.小便不畅,舌苔白弒或润滑,脉濡缓滑。治疗过敏性皮炎时宜化湿演热。

同时还要注意,患者暂时不要吃海鲜及辛辣等具有刺激性的食品,饮食宜清淡。在现有的湿疹皮损处出现黄色或浅褐色硬痂或充满脓液的水疱,应去医院就医。出现不能解除的皮疹并有家庭湿疹或哮喘病史,应待医师确诊。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患处。

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如参加长跑,登山,游泳,散步,坚持一年四季用冷水浴鼻,浴面,擦身,擦胸等。

现在您清楚怎样治疗过敏性皮炎了吗?专家希望您看了上面的内容有所收获,尤其是过敏体质的朋友更应该注意,日常生活应该避免接触过敏物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