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可以怀孕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1年06月03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风湿性心脏病有先天性,也有后天性。风湿性心脏病也给患者带来是否要小孩的困难。对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来说,本来心律就不正常,如果盲目受孕,很可能会加重自身的病情,也造成下一代的健康威胁。

风湿心脏病有先天性,也有后天性。风湿性心脏病也给患者带来是否要小孩的困难。对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来说,本来心律就不正常,如果盲目受孕,很可能会加重自身的病情,也造成下一代的健康威胁。因此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能否耐受妊娠分娩产褥期的负担取决于风湿性心脏病瓣膜病变的种类,病变的程度心功能状况,有无并发症,妊娠过程中血流动力学的演变,及具体的医疗条件等多种因素。

那么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能否怀孕呢?在这里分为两点来说明;

可以妊娠的情况

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心脏瓣膜病变轻,心功能Ⅰ~Ⅱ级的,通常是可允许妊娠,但应争取在年轻时生育,因为心脏病代偿功能随年龄增大热降低。

不宜妊娠的情况

1、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心功能为Ⅰ~Ⅱ级二尖瓣狭窄的,由于妊娠后对心肺血流动力学危害教大,故不宜妊娠。

2、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心脏病变较重,心功能在Ⅲ级以上,或虽为Ⅰ~Ⅱ级的过去还有心力衰竭史,且年龄在35岁以上的,经产妇过去妊娠,分娠有心力衰竭史者于再次妊娠易复发,故不宜妊娠。

3、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有肺动脉高压,慢性心房颤动,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并发细菌性心内膜炎,孕产期心力衰竭或休克发生率高,皆不宜妊娠。

总的来说,风心病患者并不完全不能受孕,但是应该在早期和年轻时是生育的最好,因为越晚对风湿性心脏病病情的危险会越大。部分育龄妇女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在恰当的机会受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