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风湿性心脏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1年02月23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亚临床型风湿活动:青少年多见,心脏明显扩大,洋地黄小剂量出现毒付反应,心衰不易控制,关节疼,血沉快,抗“O”高。

常见风湿心脏病的并发症

1.亚临床型风湿活动:青少年多见,心脏明显扩大,洋地黄小剂量出现毒付反应,心衰不易控制,关节疼,血沉快,抗“O”高。

2.肺栓塞与肺梗死:见于并发心房颤动及充血性心衰的风心病。

3.心房颤动:最多见于风心病二尖瓣狭窄。

4.充血性心力衰竭

5.动脉栓塞:可并发肠系膜动脉,脑动脉或肢体动脉栓塞。

6.感染性心内膜炎:约6%~10%并发感染性心内膜炎。

7.发音嘶哑:左侧喉返神经位于肺动脉与主动脉之间,一旦肺动脉明显扩张,可以压迫此神经,使之麻痹。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