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小儿急性喉炎小心造成窒息!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新生儿窒息 2013年01月10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嗓音嘶哑、特殊的咳嗽声(狗吠样咳嗽声)等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到耳鼻喉科检查。特别要注意不能随便服用镇咳药,有些镇咳药的药物成分可引起排痰困难,从而加重呼吸道阻塞,进一步造成窒息的可能,耽误抢救的机会。

省城宁女士家4岁的女儿悠悠近些天有些咳嗽并且嗓音嘶哑,宁女士以为孩子扁桃体发炎就给孩子吃了两天消炎药。今天早晨7时许,宁女士叫悠悠起床时,突然发现睡中的悠悠竟然呼吸急促并且口唇周围发紫,吓坏了的宁女士赶紧把孩子送往医院诊治。经检查,悠悠被诊断为急喉炎,由于未及时正规治疗,孩子现在病情加重,如果再晚来一步,有可能危及孩子生命。

“由于气温突降,小儿急性喉炎的发病率开始上升,约占门诊量的2/3。”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成琦说,由于小儿喉腔发炎后容易肿胀而发生喉阻塞。同时,小儿咳嗽功能不强,不易排出喉部及下呼吸道分泌物,更加容易使呼吸困难加重。因此,小儿急性喉炎若不及时诊治,可危及生命。

成琦说,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嗓音嘶哑、特殊的咳嗽声(狗吠样咳嗽声)等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到耳鼻喉科检查。特别要注意不能随便服用镇咳药,有些镇咳药的药物成分可引起排痰困难,从而加重呼吸道阻塞,进一步造成窒息的可能,耽误抢救的机会。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