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喉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喉炎 2010年01月27日 中健网·耳鼻喉 佚名

临床表现   

  小儿急喉炎常见于6个月-3岁的婴幼儿。由于小儿喉部的解剖特点,喉腔狭小,喉软骨柔软,会厌软骨舌面、杓状软骨、杓状会厌襞、室带和声门下区粘膜下组织松弛,粘膜淋巴管丰富,发炎后易肿胀发生喉阻塞。小儿咳嗽功能不强,不易排出喉部及下呼吸道分泌物,更使呼吸困难加重。因此,小儿急性喉炎的病情常比成人严重,若不及时诊治,可危及生命。   

  诊断   

  病 史:幼儿多见,起病急。   

  症 状:可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声嘶、犬吠样咳嗽及吸气性喉鸣,白天症状较轻,入睡后因喉部肌肉松弛,分泌物阻塞,致夜间症状加重。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