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抽动症要少看电视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小儿抽动症 2009年11月05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小儿抽动症要少看电视吗?

去年邻居的小孩,出现一种怪现象,看电视的时候突然眼睛不断眨,喉咙不断发“吭吭”声。去医院被诊断为慢多发性抽动症,是属神经性的病。据说此病到青春发育期会自愈,是吗?平时应注意什么?

小儿多发性抽动症,是一种多见于儿童期起病的慢性神经精神障碍性疾病。表现为挤眉眨眼,咧嘴、耸鼻、仰颈、扭肩、喉间发声等,严重者可出现四肢及躯体的爆发性动作,如踢腿、跺脚等,并可伴有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强迫性动作等行为和情绪障碍。该病多认为是由于遗传、神经生化、免疫、药物、心理、环境等诸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病程长,常反复交替发作。

少数患儿的病情至青春期可自行缓解,但大部分逐渐加重,部分可延续至成人,影响生活或学习。

目前治疗上尚缺乏特效药,可以进行中医治疗。

注意事项:患儿平时要少玩电子游戏和少看电视,少吃孜然类的食物和少喝可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