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年龄过大胎儿易发先天愚型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先天愚型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医学上把35岁以上生育者称为“高龄产妇"。从优生的角度来看,高龄怀孕是不科学的,高龄产妇孕育的胎儿出现智能低下疾病的机率会大为增力口。

医学上把35岁以上生育者称为“高龄产妇"。从优生的角度来看,高龄怀孕是不科学的,高龄产妇孕育的胎儿出现智能低下疾病的机率会大为增力口。

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5—29岁。根据总体人群的统计,此间约占生育总和的60%-70%。从产科生理学分析,这个年龄的生殖能力、分娩经过都是良好的。我们主张女性生育年龄最好不要超过35岁。

35岁后卵母细胞易畸变

由于卵母细胞的数量在一出生就存在并是确定了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到35岁以后,经过物理(如X射线)、化学(如苯)、生物(如某些病毒)等多次作用,卵细胞容易发生畸变,从而可能导致胎儿先天畸形。

先天愚型与母亲年龄有关

如以先天愚型(21三体综合征)为例,24~30岁妇女中生下这种孩子的可能性仅为1/1500,30~34岁为1/800,35~39岁则大于1/100。研究发现,先天愚型的发生率与出生时母亲的年龄有关。先天愚型儿的母亲年龄在30岁左右者占很少数;35~40岁者要比30岁左右的增加3~4倍;45岁的比30岁的增力口10倍。

可见母亲年龄过大,生出的孩子中容易有染色体异常患者。非但先天愚型增加,而且18三体儿(18号染色体多一条),13三体儿(13号染色体多一条)都增加。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