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早早孕错当“感冒”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准备怀孕 >> 怀孕征兆 2011年08月13日 广州日报 佚名
怀孕第一个月,由于怀孕带来的激素变化,许多女性会出现疑似“感冒”的症状。记者从妇产科优生门诊获悉,经常有不知孕情的女性以为自己感冒而误吃药物,这一人群在个别医院甚至高达六成。

怀孕第一个月,由于怀孕带来的激素变化,许多女会出现疑似“感冒”的症状。记者从妇产优生门诊获悉,经常有不知孕情的女性以为自己感冒而误吃药物,这一人群在个别医院甚至高达六成。因担心误服感冒药可能影响宝宝发育,她们整个孕期都提心吊胆,有的人为策万全,甚至做人流放弃宝宝。

专家指出,早早孕时期是否真感冒,有迹象可查。和感冒药相比,感冒病毒本身对宝宝的影响更大,误吃感冒药反而无需太担心。

疑惑一:

感冒OR早孕,如何区分?

“误把头晕、乏力等怀孕早期症状当成感冒治疗的人不在少数,每天在优生门诊,这样的病人占50%~60%。”广东省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江燕萍称,怀孕一个月时,一些孕妇会出现怕冷、疲乏、嗜睡、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正常的生理反应。首次怀孕的人往往会错把这些症状当成“感冒”,但一检查,大部分都属于早早孕的正常反应。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