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如何协助妻子进行胎教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怀孕中期 >> 孕期胎教 2009年07月10日 中健网·育儿 佚名

孩子是夫妻双方爱情的结晶,胎教不仅仅是孕妇的事,丈夫同样有不可推御的责任。
  
  孕妇的情绪直接影响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丈夫要尽心体贴妻子,分担家务,豁达大度,不与妻子斤斤计较,有时间多陪妻子散步、听轻音乐等,使妻子无忧无虑,情绪稳定。当胎儿7个月时,已经有了听觉和视觉,丈夫要同妻子一起用委婉的音调与胎儿说话,给胎儿唱歌、讲故事。另外,经常抚摸孕妇腹部,对胎儿也有好处。在孕妇睡前,丈夫用整个手掌和全部手指在妻子腹部做圆形、有韵律的按抚,边抚摸,边与胎儿讲话或唱歌,这对于胎儿的血液补充及放松活动很有益处。
  
  因此,丈夫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夫妻和睦友爱,共同将优美的情绪和感觉传递给胎儿,孕育出一个健康、聪明、美丽的后代。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