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进产房陪产有利还是弊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分娩复原 >> 分娩流程 2010年09月25日 中国江苏网 佚名
当我们正在努力向西方国家那样,让丈夫们走进产房,陪伴妻子生孩子的时候,一些西方国家却在进行一场新的讨论:是否应该让男人从产房走开

当我们正在努力向西方国家那样,让丈夫们走进产房,陪伴妻子生孩子的时候,一些西方国家却在进行一场新的讨论:是否应该让男人从产房走开?

如果条件允许,你会让你的丈夫在你生产的时候陪伴你,与你共同度过这个人生中非常特殊的时刻吗?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父亲们就被允许在产房里等待他们的孩子的降生——这可以堪称为妇产医院的一项革命。这个重大变化带来的好处是,几乎所有的女人都认为由于她们丈夫的在场,对于缓解疼痛有很大帮助。那么,这种说法同样经得起科学的检验吗?似乎总有怀疑的意见存在。因此,一场最大规模的有关父亲在产房中的角色的研究和讨论展开了。

陪妻子进产房利多还是弊多?

Yes:支持丈夫进入产房陪太太分娩的人认为一同迎接孩子的出生,可以增进夫妻间的感情,让丈夫更能体会妻子的辛苦,更加体谅妻子。同时,伴随妻子走过怀孕和分娩的过程,可以让丈夫更快地进入父亲的角色,增进父子之间的感情。

No:一些欧洲妇产科权威人士对丈夫陪产持反对意见,他们列举了一些事例,暴露了丈夫在陪产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1. 会因目睹妻子在生产时的剧痛,而患产后抑郁症,甚至影响生活

2. 还有一部分人因为不能忍受看着深爱的人承受分娩的痛苦,而阻止自然分娩的继续,从而使剖腹产的个案增加。

一位从事妇产科研究48年,曾协助1万5千多名婴儿出生的英国妇产科专家认为:欧洲九成丈夫都会陪太太入产房分娩,只是一种“潮流”,但并不适当,因妇女生产时需集中精神及放松,但身旁丈夫的忧虑及疑惑会令妇女分心,影响生产。 他认为,夫妇关系往往依赖彼此间的一点神秘感维系,但赤裸地呈现生产过程,会令神秘感顿失,破坏夫妻之间的感情及性生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