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痛分娩的八问八答!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分娩复原 >> 分娩方式 2011年04月02日 中健网·育婴 佚名
分娩疼痛,会使每一位女性刻骨铭心,没齿难忘。为此,很多孕妇都很害怕分娩,原本可顺利分娩却因内心恐惧而导致难产,或向医生要求做剖腹产。而无痛分娩使生孩子变得不那么痛苦难耐或痛不欲生。

  分娩疼痛,会使每一位女刻骨铭心,没齿难忘。为此,很多孕妇都很害怕分娩,原本可顺利分娩却因内心恐惧而导致难产,或向医生要求做剖腹产。而无痛分娩使生孩子变得不那么痛苦难耐或痛不欲生,但很多人对它不太了解。

  Q:我怀孕36周了,一想起分娩即将临近心里就害怕。听说现在可以采取无痛分娩,我的心情放松了一些。可我对无痛分娩并不那么了解。请问,什么是无痛分娩?

  A :无痛分娩确切地说应该称为分娩镇痛,是指用各种方法来消除或缓解分娩时的产痛。分娩镇痛常用的方法,总的来说分为非药物性镇痛和药物性镇痛两大类。

  非药物性镇痛包括产前教育、呼吸镇痛、自由体位、分散注意力、陪伴分娩及其他方法,如针灸穴位、电磁刺激、水针注射等方式,都可达到减轻产痛的目的;药物性镇痛包括注射杜冷丁或安定、吸入笑气(氧化亚氮)、进行局部麻醉,阻滞宫颈旁及阴部神经及硬膜外阻滞感觉神经,其中硬膜外阻滞感觉神经这种镇痛方法是目前采用得最广泛的一种无痛分娩方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