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种白内障初期的食疗调理方法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眼病食疗 2010年06月07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专家解说:多数白内障初期的患者会等着白内障成熟后考虑手术治疗,而对初、中期老年白内障病人来说,往往忽视了药物及食疗的调理。

白内障的根源发生与晶状体内缺乏代谢所需的维生素、谷胱甘肽、氨基酸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锌等有关系,因此,及时补充这些营养素能延缓病情的进展,同时为术后恢复打好基础。

下面介绍几种白内障初期的食疗调理方法

1)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铁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素能改善眼球代谢,增强眼球的血液循环,可延缓机体衰老。核桃中含有锌较多,锌能够参与晶状体合成、修复、维持其透明的代谢过程。白内障初期的患者可以把炒熟的黑芝麻和生核桃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中服用。

2)明目粥,猪肝50克,鲜枸杞叶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与枸杞叶共同煎煮,饮汤吃肝,每周服两次,可明目清肝,改善视功能。

3)晚上一杯枸杞茶,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不但能够滋补明目,还可以助眠,休息好了,对眼睛也是一种保护。

由于患者白内障的病因不同,以上白内障食疗调理需在医生的嘱咐下使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