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多吃深色蔬菜预防白内障发生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白内障 2013年01月23日 中国日报网 未知
在生活中,有不少中老年人患上白内障这个疾病。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而白内障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和麻烦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清楚的。要想远离白内障,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要多吃深色蔬菜。同时,一旦发现身体有异样,就应该要及时地进行检查。

专家提醒:多吃深色蔬菜预防白内障发生

要想能够有效地预防白内障,首先就要了解白内障的形成原因,从根源出发来做好预防措施。视力减退的主要原因有:

  一是长期接受紫外线照射。眼睛的晶状体长期接受紫外线照射,其中的脂类、蛋白质等成分就会受到损伤。受损伤的蛋白质聚积,就会逐渐从透明变混浊,形成白内障,损伤视力。

  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核的密度越来越高,晶状体的重量和体积逐渐增加,透明度下降。

  三是缺乏维生素。在晶状体内,有高浓度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一些胡萝卜素类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它们能有效阻止紫外线和自由基引起的损伤。而晶状体中受损伤的蛋白质越多,起到保护作用的蛋白酶类和抗氧化剂越少,晶状体就越容易出现白内障和黄斑变性

  从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白内障是怎么样形成的,针对形成原因,我们得出了预防白内障的方法有:

  要避免强烈阳光直接照射,中老年人在户外活动要配戴抗紫外线的太阳镜。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