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肺癌患者治疗期需要吃些什么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呼吸疾病食疗 2012年07月30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肺癌患者出现阵发性的咳嗽,时不时一口猩红的痰液而出。这不仅对自身的健康不利,还会损及到他人的健康。因此,为了维持患者病情的相对稳定,除了配合医生适量的服用相关治疗性药物外,还需要进行科学的饮食,以此全面调节患者的病情。

肺癌患者出现阵发的咳嗽,时不时一口猩红的痰液而出。这不仅对自身的健康不利,还会损及到他人的健康。因此,为了维持患者病情的相对稳定,除了配合医生适量的服用相关治疗性药物外,还需要进行科学的饮食,以此全面调节患者的病情。

为了防止癌细胞的扩散,肺癌患者往往需要做一些化疗。那么,需要进食一些食物,促进病情的好转。多吃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鹅血、蘑菇、鲨鱼、桂圆、黄鳝、核、芥菜、鹌鹑、金橘、蟹、橙、麦、鲫鱼。胸痛宜吃鲎、油菜、丝瓜、猕猴桃、核桃、荞麦、杨桃、杏仁、茄子、桃淡菜。、黑豆、豆腐、荠菜、茄子、牛奶、鲫鱼、龟、鲩鱼、乌贼、黄鱼、甲鱼、牡蛎、

如果肺癌患处出现持续性的咯血,可以尝试吃下面一些食物。咯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参、莲子、菱、海带、芥麦、鸭、青鱼。菜、石花菜、马齿苋、梅、西瓜、菠萝、梨、柿、橘、柠檬、橄榄、桑椹子、荸荠。

本文介绍了肺癌患者在治疗期,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比如患者在胸闷期间,可以是些核桃,杏仁等,可以缓解病症。咯血的时候,可以吃点海带,莲子等。这些饮食措施都有助于患者的病情好转。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