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早期肺癌并非都是疾病早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癌 2013年03月0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临床实践证明,早期肺癌的患者经手术后病理检查显示并非都处于疾病早期。在近30年的临床实践中,有许多影像学显示,临床早期肺癌(I期肺癌)的患者经开胸手术,进行肺切除+肺门纵隔淋巴结清扫术后的病理报告是中期肺癌(II期肺癌)或者是局部中晚期肺癌(III期肺癌)。

临床实践证明,早期肺癌的患者经手术后病理检查显示并非都处于疾病早期。在近30年的临床实践中,有许多影像学显示,临床早期肺癌(I期肺癌)的患者经开胸手术,进行肺切除+肺门纵隔淋巴结清扫术后的病理报告是中期肺癌(II期肺癌)或者是局部中晚期肺癌(III期肺癌)。早期肺癌患者在手术治疗中清扫肺门纵隔淋巴结,再经病理证实的早期肺癌(Ia期肺癌)才真正是早期肺癌。

肺癌临床分期的主要方法有:胸部增强CT、颅脑核磁共振、全身骨扫描、腹部超声或腹部CT检查。没有肺门淋巴结转移的肺癌通常称为临床早期肺癌,有肺门淋巴结转移但是没有纵隔淋巴结转移的肺癌通常称为临床中期肺癌,有纵隔淋巴结转移的肺癌通常称为局部中晚期肺癌,有肺外转移(颅脑转移、骨转移和腹腔脏器转移)的肺癌称之为晚期肺癌。

早期肺癌术后也需要化疗,已有证据表明:Ib期-II期非小细胞肺癌手术后辅助化疗可以延长生存期,IIIa期非小细胞肺癌手术后更应该进行4-6个周期的辅助化疗。患者担心的化疗所致恶心、白细胞下降等毒副作用都有相应的药物进行预防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