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佝偻病 需要吃什么才能好?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儿科疾病食疗 2011年01月07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小儿佝偻病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慢性营养缺乏症,民间俗称为软骨病。它是由于身体里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全身性钙、磷代谢失常,继而导致骨骼的变化,多表现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

小儿佝偻病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慢营养缺乏症,民间俗称为软骨病。它是由于身体里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全身性钙、磷代谢失常,继而导致骨骼的变化,多表现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

  小儿佝偻病食疗

  1、 虾皮豆腐

  功能:补肾固齿,开胃化痰,调和脾胃,清热生津。

  主治:小儿佝偻病,出牙、行走等发育均迟于正常儿。

  处方:虾皮20克,豆腐50克,盐少许。

  制作:虾皮洗净,豆腐沸水烫过捞出切小块。虾皮入锅,加水半碗煮沸,再将豆腐块入锅,共煮沸10分钟即可。

  服法:吃豆腐喝汤,吃时放少许盐和麻油调味。佐餐或单独服食,1天1剂,可连服数天。

  2、 清炖二骨汤

  功能:补虚益肾,补充钙质。

  主治:小儿软骨病,出齿不齐,发育缓慢,头颅畸形。

  处方:猪骨头250克,乌鱼骨250克,盐少许。

  制作:猪骨、乌龟骨洗净,砸碎,加清水适量炖至汤呈白色粘稠时,加盐少许调味。弃渣饮汤。

  服法:每日饮汤1—2次。经常食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