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小儿腹泻饮食疗法大全介绍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儿科疾病食疗 2010年11月19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立秋之后,秋季小儿腹泻进入高发季节。医生发出健康提示:天气转凉,须留心提防秋季小儿腹泻。

立秋之后,秋季小儿腹泻进入高发季节医生发出健康提示:天气转凉,须留心提防秋季小儿腹泻。

秋季腹泻发生在每年10—12月份,该病的病原体主要是轮状病毒。6个月到3岁的小儿是主要的易感人群,主要的表现是病初有咳嗽、流清鼻涕等“感冒”症状,体温一般在38℃-39.5℃之间,较多患儿伴有频繁呕吐,随后24小时内开始出现腹泻,少则一天五、六次,多则十多次,大便稀薄,呈清水样或蛋花汤样,有时呈白色米汤样,多无特殊腥臭味。少数小儿泻吐次数多,进食又少,尿量明显减少,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严重者可出现电解质紊乱,更甚者还可合并脑炎、肠出血、肠套叠心肌炎而危及生命。病情较轻者,经积极治疗,腹泻在一周左右可治愈。

对腹泻的小儿,在保证饮食的情况下,应注意纠正和预防脱水。应让小儿比平时喝更多的液体,如米汤、面汤、菜汁、果汁、淡糖水和白开水等。由于腹泻不仅丢失水分,而且还丢失盐分,所以液体中加少许食盐效果更好。同时,低龄幼儿在拉肚子的初期要记录好大便次数、大便量和每天喂食的量。应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