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清保健食品标识乱象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识药辩药 2011年09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刘钢
保健食品标识(包括批准文号、产品名称、功能作用等)是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最直观的认识,也是消费者鉴别保健食品真伪的最直接的方法。本期我们就列举一些保健食品标识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鉴别保健食品真伪的能力。

  现在市场上的保健食品,其品种之繁杂、包装之精美、形态之多样,着实令人眼花缭乱。但是,目前我国保健食品市场良莠不齐,假冒伪劣产品屡见不鲜,令消费者难辨真假。保健食品标识(包括批准文号、产品名称、功能作用等)是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最直观的认识,也是消费者鉴别保健食品真伪的最直接的方法。本期我们就列举一些保健食品标识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鉴别保健食品真伪的能力。

  标志印制乱

  《保健食品标识规定》要求,保健食品标志与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应并排或上下排列标于“主要展示版面”的左上方,其显著标志似“蓝草帽”。而市场上有的保健食品的标志却印在左下方或右下方。如:“宏御康源牌人体免疫氨基酸(成人型)”(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7〕第398号),其保健食品标志印制在包装正面的左下方;“品健牌”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其保健食品标志印制在包装正面的右下方。这类保健食品的标志均没有按《保健食品标识规定》印制在“主要展示版面”的左上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