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如何使用退烧药?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儿童用药 2012年05月30日 东方今报 佚名
专家说,现在孩子发烧多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与甲流关系不大,家长们也不必过于担心。最近一段时间昼夜温差大、气候变化频繁,有时候两天的温差能高达十几摄氏度,一旦没照顾好孩子的饮食和穿衣,孩子的抵抗力降低,细菌、病毒乘虚而入,就会引起感冒、发烧等症状。

  最近一段时间,省会各医院发烧的小患者突然多了起来,很多不明原因的家长一看到孩子发烧就慌了神,可到了医院,医生一检查发现只是普通的病毒感染,只需正确用药进行退烧,孩子很快就能恢复健康了。

  ●宝宝夜间高烧,吓坏家里亲人

  下午4点多时,陈阿姨抱着两岁的孙子下楼转了一圈,到了晚上,孩子就开始发烧,体温达到38℃以上,就用家备的降温贴处理了一下,孩子的体温很快降到了37.2℃。可到了半夜,孩子的体温又升到了39℃左右,一想起来正在流行的甲流,一家人慌了神,凌晨两点多赶到医院挂了急诊,医生给孩子打了一针退烧针,孩子的体温逐渐降了下来,一家人这才放了心。

  专家说,现在孩子发烧多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与甲流关系不大,家长们也不必过于担心。最近一段时间昼夜温差大、气候变化频繁,有时候两天的温差能高达十几摄氏度,一旦没照顾好孩子的饮食和穿衣,孩子的抵抗力降低,细菌、病毒乘虚而入,就会引起感冒、发烧等症状。从门诊量来看,发烧患儿近期增加了1/3左右,郑州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量甚至翻了一番。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