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降血压药时不宜吃柚子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2年02月18日 中健网·药品 佚名
专家表示,冬季要注意心血管疾病的预防,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服药和饮食的搭配,预防食物与药物的相克,预防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寒冷的冬季血压容易失控,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预防血压升高。专家表示,有些食物有降压效果,但是高血压患者在服药的时候要注意饮食,有些食物会影响降压药效果。

  1、降压药严格控盐、少吃柚子

  专家表示,由于盐分会使水分留在体内,导致血容量增加,而容纳血液的血管体积不变,所以血压自然容易升高。因此,服用此类药时,饮食中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取,能强化药物的降压效应。

  服用降压药期间要少喝柚汁。因为柚子汁中的柚皮素成分会影响肝脏中某种酶的功能,而这种酶与降压药的代谢有关,会使血液中药物浓度过高,造成血压过低的危险。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