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售广防杞青木香中成药,可能引起肾脏损害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0年0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天府早报9月19日消息(作者黄旭阳):昨(18)日,记者从食品药监部门获悉,国家食品药监局正式发文通知,含“广防杞”、“青木香”的中药制剂将取消药用标准,因其可能引起肾脏损害等不良反应,此药将退出药材市场。已生产的药品要严格按处方药管理,凡9月30日以后生产的中成药中仍含有“广防杞”、“青木香”的,一律按假药查处。食品药监部门明确规定,凡国家药品标准处方中含有广防杞的中成药品应替换为“防杞”,处方中含有“青木香”的中成药应替换为“土木香”。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称,含“广防杞”、“青木香”的中药制剂必须凭医师处方购买,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儿童和老年人要慎用,孕妇、婴幼儿及肾功能不全者不能服用。
天府早报9月19日消息(作者 黄旭阳):昨(18)日,记者从食品药监部门获悉,国家食品药监局正式发文通知,含“广防杞”、“青木香”的中药制剂将取消药用标准,因其可能引起肾脏损害等不良反应,此药将退出药材市场。已生产药品要严格按处方药管理,凡9月30日以后生产的中成药中仍含有“广防杞”、“青木香”的,一律按假药查处。

  食品药监部门明确规定,凡国家药品标准处方中含有广防杞的中成药品应替换为“防杞”,处方中含有“青木香”的中成药应替换为“土木香”。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称,含“广防杞”、“青木香”的中药制剂必须凭医师处方购买,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儿童和老年人要慎用,孕妇、婴幼儿肾功能不全者不能服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